<%@LANGUAGE="JAVASCRIPT" CODEPAGE="936"%> 名人名家访谈

 

 

愿意为民众服务的人才配做官

陈可敬/文

 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,回首走过的路,据我观察,正常情况下(特殊情况另当别论)能当领导的人,都是那些心里装着别人的人,也只有心里装着别人的人才配当官;那些只顾自己的自私自利之徒往往都只配当个小兵。
  所以,要想在仕途上有所作为,走得更高更远,当更大的官,挑更重的担子,就必须要有群众观点,心里装着人民,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,始终想着如何多为群众服务,多为人民谋福利,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,“只要我们为人民的利益坚持好的,为人民的利益改正错的,我们这个队伍就一定会兴旺起来。”伟人在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的讲话依然闪闪发光。
  正如诗人臧克家在《有的人》诗中写到的:”有的人俯下身子给人民当牛,人民却把他高高举起,只要春风吹到的地方,到处处是青青的野草”
  也正如佛教所说的普渡众生,让众生脱离苦海,在普渡众生的同时把自己给渡了;在潜移默化里、在量变到质变中,使自己变成了”一个高尚的人,一个纯粹的人,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、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。”
  奉献他人,提升自己,做别人的事情学自己手艺,成就一个更加完美的自己。
  愿意给人民当牛的人,一定会受到人民的拥护和爱戴,受到人民群众拥护爱戴的人,当官便是水到渠成的事。只要有一部分人反对你,都是你升官的障碍。

  丽日映冰清,竹节虚心堪载物,
  和风吹玉洁,兰芽出秀自生香。

陈可敬
2021年10月15日写于榕城


金城书画院 新华网 中国作家网 人民网 莒县在线 网络媒体协会
111.67.204.205 ymwh 12345678
版权所有: 《中国名人名家》杂志社
公司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乙20号汇通商务楼42号楼202室 电话:13910726678
Email:lch6678@sina.com 中国国家信息产业部: 京ICP备19048866-2号